導演
江豐宏
製片
黃宥驊
焦雄屏
製作公司
鼎立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三匠影視有限公司
國家 / 地區
台灣
年份   |   2010
規格   |   Digital
顏色   |   彩色
片長   |   100 分
初戀風暴 (原名 : 命中註定錯過妳)
2011-11-26 上映

2010 新北市電影節 – 開幕片
2010 高雄電影節

 

阿哲認為爸爸是史上最無趣的男人,娛樂只有去公園散步,週末去圖書館看書。這天爸爸出門去圖書館,阿哲偷偷溜出去跟死黨去玩滑板,無意間,撞見爸爸與一個風韻猶存的女人親密的走在一起。爸爸外遇了。阿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打算弄清真相,他跟蹤那個女人,在公寓樓下撞見那個女人的女兒,問阿哲有什麼事? 「你媽勾引我爸」。凱恩希望能成為跟媽媽一樣的人,精明幹練,賺很多錢,對生活有品味。她不相信阿哲的胡言亂語,以為阿哲是變態神經病,報警將他趕走。好說歹說,阿哲終於讓凱恩親眼目睹……。媽媽真的有外遇,兩人終於踏上同一條船,找到了一個鐵餅乾盒,裡面滿滿的信件、照片、錄音帶、還有一本旅遊日記。原來他們是初戀情人。這天,凱恩的媽媽出差十天。阿哲的爸爸剛好也出差。凱恩發現一本旅遊日記,上面記滿了惠雯與志文當年的一趟環島旅程,凱恩翻開,一排字映入眼簾:二十年後的六月十四日,如果還相愛,我們要一起回到這些地方。媽媽前天出差的日子,就是二十年後的六月十四日。 這個時間點來的真不是時候,因為聯考只剩十一天……他們決定重返二十年前的旅程。

2008年入選企劃案《初戀風暴 (原名 : 命中註定錯過妳)
*參獎(20萬均分)
*利達數位影音後製獎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