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
黃銘正
製片
曾禎
製作公司
瑞陞傳播有限公司
國家 / 地區
台灣
年份   |   2012
規格   |   HD
顏色   |   彩色
片長   |   97 分
級數   |   0+
第三個願望
2012-03-23 上映

2013 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 – 競賽片

 

綠野平疇的農村,有一對相依為命的父子──榮光和曉峰。榮光接收家傳的田地,全部以有機方式耕作,但幾年下來,果園果樹不開花,收成不遂,造成父子兩人生活的困境。雖然如此,父子兩人卻沒有減損彼此的關愛和對生命的熱情。

 

榮光在曉峰出生後不久,即與妻子宜瑩離婚。宜瑩與新的丈夫中浩是住在台北的頂客族,中浩一直想要有小孩不果,這才知道宜瑩曾和榮光有個兒子,生了曉峰之後,旋因產後憂鬱症而離婚;但曉峰卻也可能是宜瑩和中浩一夜情之下的兒子。中浩力促宜瑩去說服榮光同意讓曉峰驗DNA。而榮光和曉峰平靜的生活也遭到破壞;榮光極力保護兒子,一天,榮光終於不支倒下來,送醫檢驗才得知他可能得的是俗稱「漸凍人」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pinal Muscular Atrophy, SMA),而這種症狀可能遺傳給下一代。

 

榮光拿出曉峰送給他的三張生日願望券,說出他的願望,第三個願望他保留在心裡,那就是:「他希望曉峰不是他的兒子……」一場DNA的檢驗,透視人倫親情的可貴,也考驗人的私心,但最終都將化為綿綿不絕的大愛。

2010年入選企劃案《第三個願望》
SHARE